從6月份發現7-11開始與熱浪島有了天素地蔬這個販售素食者可食的區,到10月發現品項變多後,就打算每種都給它來吃一輪,不過10月到現在12月的中間因為一些原因,就沒有機會去買來吃,然後又發現有網友已經有寫了文章在分享,就更沒有努力去生出這篇文章了。不過,2021要結束了,手機內的照片也要來整理一下,就趁這個機會來分享一下囉~當然,吃的東西,純屬個人主觀感,畢竟每人對酸甜苦辣鹹的接受度是不同的。

7-11

只要有販售素食的小七,就會有一個亮亮燈或是至少一條一樣綠色的牌子標示,但是販售物品有多少,就是看各家店的進貨了。像我家那的小七,只有一樣東西;而照片中的,則是公司附近的小七,就比較多樣化;而配合的廠商,也從最早只有熱浪島,到現在還有漢來蔬食,多了不同的口感和選項。

IMG_2267.JPEG

 

IMG_2269.JPEG

目前大概剩蕎麥風味麵還沒吃過,因為最近天冷,實在是只想熱熱的食物,無法吃冷食。

IMG_2270.JPEG

泰式打拋飯團也吃過了,但忘了照相,印象中也是值得再回購的品項。

IMG_2271.JPEG

這是我6月最早買的第一個超商素食便當。看到時很興奮,因為終於小七有像樣的素食,不用只能再吃涼麵了,而且還是加了蒜的。因為去吃過熱浪島餐廳,對它家的食物印象還不錯,所以就趕快買來吃吃。嗯~很南洋風,有辣,有鹹,我個人是當晚餐吃完後晚上喝了不少水,但不能否認,味道是真的足。

1.jpg

2.jpg

這沒記錯的話,應該也是熱浪島的。這個,我是真的滿喜歡,也滿推的。味道夠,蛋吃起來也滑滑,不會柴柴。不過因為是麻婆豆腐很下飯,再加上自己平常飯量也比一般女生多,所以這個飯量對而個人而言,有一絲絲的不夠量。

IMG_2275.JPEG

IMG_2276.JPEG

漢來的XO醬椒麻拌麵,不錯吃,但XO醬,有鹹。我喜歡這種寬麵,吃起來QQ;而且還有青菜,會以為其實吃得有健康。^_^

IMG_2268.JPEG

IMG_2272.JPEG

這是我家那的小七唯一的素食。在小七加熱後,因為裡面有起司有蛋,趁熱吃,尤其是肚子空空時吃,會覺得有一種幸福感。不過林媽媽覺得這個太鹹了,我想應該是因為起司的關係。

 

 

IMG_2283.JPEG

IMG_2284.JPEG

IMG_2285.JPEG

IMG_2286.JPEG

又是漢來的XO醬,換個滷味燙來試試。基本的,夠味,夠鹹。但份量,我個人是覺得不足,尤其是在冷冷天吃的時候,更是嚴重覺得不足。

IMG_2383.JPEG

IMG_2384.JPEG

我必須說,漢來的飯量是比熱浪島還要多;像這個炒飯,真的就很符合我的食量。尤其是有一次,開車時肚子餓,就先拐進小七買了一份野菇烘蛋捲餅在路上ㄎ掉,然後再來吃這個炒飯時,發現居然會有點快吃不下了。比起另一個乾拌麵,炒飯的鹹度就比較好一點點;也許是因為飯比麵量多,所以鹹度就分散了些。

IMG_2534.JPEG

IMG_2535.JPEG

又是漢來的,好像現在是漢來的居多了;沒怎麼看到熱浪島的了。這湯是在有天冷冷吃素的日子,公司附近又沒有素湯可以買,就想說去小七看看有沒有素湯。噹噹,居然有耶。雖然我實在是不大想吃猴頭菇(不是它不好吃,只是單純覺得咬猴頭菇很累而已),但想到要熱湯,就還是買了。份量雖然沒有很大,不過在冷冷的天,來這一碗熱熱的麻油(有加薑)的熱湯,是真的還滿舒服的;湯內還有高麗菜和金針菇,算是有料啦~

IMG_2541.JPEG

IMG_2542.JPEG

本來不想買這個來吃的,因為怕奶油青醬味太重會吃不下去,但又想說要收集口味,所以就買了。吃了後發現,咦,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好吃。自己再加點辣椒,就真的很讚。不過不能否認,青醬的,在吃完後會發現其實滿油的。

IMG_2693.JPEG

IMG_2694.JPEG

全家

全家的素食,我第一次是在新光醫院的全家看到上善豆家。印象中記得上善豆家是素的,但是便當盒上印的不是咖哩G就是紅燒肉,然後我又在趕時間,所以就沒有看仔細,其實上面有寫蛋素或蛋奶素,人家是素的,卻被當時的我誤會成葷食。後來看到朋友PO文在全家買素食,才反應過來,人家上善豆家真的是素食,那之後就很期待去買全家的吃吃看。

可是,全家比小七還要慘。公司這附近的三家全家,二家沒有素食,一家我上次去買的時候,也還只有一種口味,真是太......太失望了;反而是一堆不同口味的鼎泰豐便當。嗟~鼎泰豐幹嘛不也乾脆做幾個素的來賣,這樣吃素者也可以吃它家的啊~有沒有人要去建議一下??

上善的這款紅藜麻油薑炒飯,真的不錯吃。味道足,飯量也足。整體來說,和小七的比起來,也比較不鹹。不過因為是麻油薑,所以在吃完後,其實還是會口渴,需要喝水的。

IMG_2395.JPEG

IMG_2394.JPEG

另一個上善的。可以看到,上善的配菜比小七的還要多,也比較多蔬菜。這咖哩G比較沒有熱浪島的夠味,但如果不吃辣的人,個人覺得也還是不錯。上善的米都不錯吃喲~

 

 

 

 

 

IMG_2573.JPEG

IMG_2574.JPEG

以上是我目前小七和全家吃過的素食便當。坦白說一個都要近$90,並不是一個很親人的價格;但對於吃素者而言,能夠在眾葷食中找到可食又至少可吃半飽到飽(看個人食量)的素食,比起以前只能買泡麵(還又不一定買到想吃的口味),或是吃有蒜的涼麵來說,這樣的提供,我覺得已經算很幸福了。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小七和全家加入素食行列,讓素食者也能在便利商店買到更多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