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9.JPEG


本來想要來寫個驚天地泣鬼神的感受,但事實並非如此啊~

第一次看和聽優人神鼓表演是在瑞芳青雲殿的法會慶典,那樣用靈魂敲響的鼓聲,是直擊心靈的感動。所以當知道優人神鼓在國家劇院要表演時,其實興趣並沒有很大,畢竟已經看過那在天地中現場的表演,就覺得對進到室內的表演有點興緻缺缺。但沒想到,前二星期在一個沒事的週日下午轉電視時,剛好在大愛台看到了優人神鼓劉若瑀老師和阿禪老師的訪問,從訪問中聊到了這場在台灣的演出,是今年疫情發生後的第一場表演,也是在優人神鼓老泉山被祝融襲擊後的第一場;而此表演也是阿禪老師將要自己口述他在印度時的生命故事。不知道是生命故事,或是印度,觸動了我,所以當下就覺得要來去看這場表演了。上網看了一下,哇咧咧,台北的三場,週五12/25~週日12/27,週六下午和晚上場都額滿,而週日也只剩$3000的票,要不就是最後的$600;而星期五,也許就是剛好有人退票或是怎樣,所以就那麼剛好有一張$2500的可以買。就這樣,我買了優人神鼓的票,進了國家劇院看了第一場室內表演。

IMG_9691.JPEG

這一場表演名稱為「與你共舞」,沒有譁眾取寵的喧鬧,只有阿禪老師沈穩用心說出的口白,及團員們的口白,搭配上優人神鼓的靈魂之鼓和優美的舞動。也許是自己也想在找寧靜,所以在表演開始,阿禪老師開始了口白之後,我跟自己說,「靜下來吧。把所有思緒都拋開,今晚就靜靜的來聽阿禪老師的印度感受,也許自己也會有所啟發」。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給自己完全放下思緒來沈入表演,居然.....居然在中間我閉上了眼睛了,而且是無法再睜開的閉上,至少應該有三段曲目是無法睜開眼來看的。是睡著了嗎?又不像是,因為我沒有睡著的疲累及醒後的茫然;也許是完全的放空入空了吧?所以才會在想睜眼也無法睜開,而又繼續的坐正閉上眼了。

IMG_9692.JPEG

然後,我想寫說有多麼的驚天地泣鬼神的感受,就這樣給閉眼中過去了。沒有驚天地,但在最後一曲目「旋轉」時,也給了我一個感動。故名思義的旋轉,也就是整個曲目團員和表演者都在旋轉,有幾分鐘?也許有5-10分鐘吧~不停的旋轉,沒有急速,就是這樣和著拍不斷的旋轉著、不斷的舞著。這樣的旋轉,要不暈眩,是要多少的時間和苦練才能做得到?但不能否認的,這樣的旋轉,好似天地之間沒有他人,就只有自己一個人,在舞出自己的生命色彩。

看完後,忽然想到,好像應該要再買另一張票的,這樣才可以彌補我中間閉眼不論是睡著或是入空的那段空白,不過已經來不及了。

IMG_9693.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人神鼓 國家劇院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