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林爸爸因為在年前大掃除時過度使用膝蓋,所以變成膝蓋積水,整個腫大,寸步難行也坐立難安;朋友積極鼓勵林爸爸去抽積水,但適逄年假,診所也沒開,我們就只好等到年假後才去處理這個疼痛。其實我是不想林爸爸去抽積水的,因為這樣只是暫時的止疼痛,但並沒有找到造成痛的原因,日後再痛的機會其實還是很大。記得林媽媽提到她的朋友說過台北橋下有個中醫診所,專門在治這種疼痛,所以在年假結束恢復上班的第一天,就死拉著林爸爸去看中醫了。

看診的剛好是院長陳醫師,在觸摸之後,他告訴林爸爸,這樣的疼痛最大的原因是來自背後筋骨的緊繃及肚子無力。因為背後的筋緊繃就會導致腿的筋也緊,無法放鬆;而肚子無力,則會導致無法支撑上身的力,腿的承受力就會增加;長久下來,對腿和膝蓋就會造成影響。看診這天,陳醫師用針炙和拔罐來治療;說真的,回家路上,林爸爸的腳步已經比出門看診時要輕鬆多了。據陳醫師的指示,一星期至少要去二次,然後要二~三星期的時間,來讓背部放鬆;同時間在家裡也要做肚子力量訓練及熱敷膝蓋和背部。說實在的,在看了二~三次之後,林爸爸坐車時的俐索速度,遠比年前未疼痛時還要快,而且他在走路時背也比較不會駝了。但,畢竟醫生看診是師傅領進門,而修行復健則是在個人,這不是短暫可成的事。為了讓好不容有點放鬆的背/筋,可以持續的改進,我開始在想要來買背的熱敷墊來讓林爸爸隨使可用。不過想想,只有熱敷好像也不足,應該再加按摩,這樣可以把綁緊的筋給持續鬆開;只是按摩椅太大佔空間又太貴,而其它的熱敷墊都是屬要躺下來才適用的,不符合我所想。我想的是能放在椅子上,這樣林爸爸在滑手機時,就可以順便的按摩,不需要刻意去記得要做這件事。

在網路搜尋了之後,發現有所謂的按摩椅墊,可以家用也有可以家和車共月的,而且有些廠牌還有溫熱效果(溫熱效果也有分是熱背部還是只有熱腰的);當然我要的是能熱背部的,畢竟背後的筋是牽連全身。我又是個價格掛帥的人,知道有按摩椅墊之後,下一個搜尋的目標就是以價格去找產品,看什麼樣的比較合適,結果看到了MOMO有一款健身大師的按摩椅墊在那二天做特價。說實在的,我也沒聽過健身大師,常聽到的就是輝葉、Fuji、Tokuyo等大廠牌,所以即使健身大師在MOMO的價格很吸引人,產品也吸引我,一時間我也不敢直接下訂,直到後來看了一些部落客的開箱文(當然我相信有些是業配的,因為都是取用官網的文字)。其實買這種按摩產品,是要先試用和試坐比較好,但我又沒時間,也不想先告知林爸爸和林媽媽我要買這個,所以網路上的搜尋和判別其實對我來說就變得很重要了。最後決定買的原因是

1. 它的椅墊可以分開。如果不用椅墊時可以不接,而椅墊是有震動功能

IMG_0651.JPEG

IMG_0660.JPEG

2. 它的溫熱功能可以選擇開與不開,這樣在夏天超熱時,就不會覺得熱

IMG_0658.JPEG

IMG_0659.JPEG

3. 它的頭部枕就像車座椅枕一樣可以調整高度和角度,這樣可以依身高調整也可以依想要按摩的頸部位置做調整

IMG_0657.JPEG

IMG_0656.JPEG

4. 它的按摩頭夠多顆,這樣可以按到比較多點也會比較深

IMG_0653.JPEG

5. 可以選擇只要按摩背或是頸

好了~星期五傍晚趁優惠的最後期很就給它買了;謝謝星期日還在送貨的宅配司機,星期日上午就收到貨了。趕快放到椅子上,來實際感受。

IMG_0650.JPEG

1. 嗯~頭部枕可以調,不錯;不過有點緊,不是很輕鬆可以調整

2. 嗯~少了一條帶子來把座墊和椅子綁住,所以在週頭部枕時按摩坐墊會滑動(當然也有可能因為我們使用的椅子有關係)

3. 嗯~少了可以放控制器的口袋,只好拿個手機袋綁在椅子邊來放

3. 嗯~林媽媽說有壓到她想要被壓的那個頸部緊痛點(在調整頭部枕到適合的高度和角度)

4. 嗯 ~ 林爸爸說屁屁有麻麻

5. 嗯~我覺得背後的筋真的有鬆,因為每天固定在做的提手臂運動,可以比較輕鬆的上拉,不會覺得緊緊卡卡

結論:試用了一天之後,目前對此產品是滿意的,也覺得是可以推薦的;不過剛看了MOMO的價格,雖然也在優惠,但比我星期五買時多了$1000囉~話說健身大師的按摩椅墊好像有三款,價格目前在MOMO也都一樣,可能要去仔細比較細節了。詳細的產品細節,就請自己上網搜尋去看了,畢竟我不是寫業配文,細節介紹還是留給別人囉~

IMG_0665.JPEG

 

arrow
arrow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