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98年到現在,已經來美國10年了。事實上,再四個月,我就會滿11年了。只是這一次,無法慶祝週年慶了,因為要回台灣了。說要回去是已經說了一段時間,不過一直遲遲無法下決定,因為心裡有個牽掛,所以一直希望可以有條不同的路,然後就會有奇蹟出現讓自己可以慶祝第11年。只是可能運氣不夠好吧,所以所期待的奇蹟並沒有出現,而時間卻是一直的逼迫著,直到已經無退路可走。從最後決定要回台灣到真的離開,只有三星期的時間。而決定後的第一個星期,其實心裡並不想走,所以遲遲無法動作,直到只剩二星期了,才開始有所行動。

二星期的整理,要把10年在美國的記憶,不論是有形或是無形的都要打包,真得很不容易。好多次,在收拾的當中,沒來由的就哭了出來;一哭就不可收拾,直到累了為止。而看著屋子裡的每樣東西,好多時候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始,頓時間也覺得好無助、好孤單。二星期,很多個夜晚,真的如果不是收累了去睡,就是因為哭累了而睡。不論是哪種方式的入睡,夜晚其實都是淺眠,輾轉反徹,而白天依然還是去上班盡自己該盡的責任。

 從確定要回台灣後,家裡的時鐘還有手錶也相繼的停了。其實也不是完全的停,只是時間慢了,慢到我都不知道現在是何時。唯一可以用來確認時間的,就是電腦和手機了。

時鐘下面的看板,是自己這麼多年來掛在牆上來放收據用的。每次回來,就把收據往上用圖釘一釘,然後等收到帳單時再統一來對帳。

 

凌亂的廚房.....登了一個moving sales的廣告,除了電視在第一時間就賣掉外,其它的東西都走的好慢,而自己的心裡卻是急得不行,尤其是那時還有一個冰箱要處理。後來,還好,真的是有拜有保祐,冰箱在最後倒數第四天賣掉了!當冰箱被搬走的那一天,覺得心裡真的是壓力頓時解除了一大半。所以在冰箱離開後,整個廚房也不像廚房了,只有垃圾還有未收拾完的碗盤。

 
 

在家裡的大東西,像是書桌、餐桌、書架....等陸續都賣掉後,家裡真的是忽然間變得好空好淒涼。其實有很多日常生活東西,要賣也賣不掉,丟了又可惜,拿去捐贈又不捨,只好送人。還好,還有Terry在,還好Terry有家人,所以她可以接收這些雲零散散的日常生活用品。左上圖的就是最後要給Terry的東西。

雖然已經賣了大傢俱,不過還是有小東西,但是在心力交瘁、體力已經達極限之後,我已經無力再去把小東西上網去賣掉了。所以最後是直接把東西丟到垃圾筒旁邊,讓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撿去。 (右上圖)

(左下圖)電腦和上網是我最後的支持,也是我最後才收的東西。在書桌賣掉後,這就是我最後使用電腦的地方。

(右下圖)為了要把棉被及被單都放進海運的箱子中,所以最後一星期自己就只蓋件毯子,然後衣服也亂扔。一切就是亂,不再有自己以往的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