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來,不知道為什麼,喜歡上在週末時到海邊走走。

也許是因為夏天時人太多不愛去和人淎熱鬧,而冬天時,陽光不會太炙熱,海風又不會太冷,正是適合走走的日子。也許是一星期有五天都在城市裡,面對著無數的車子、建築物還有人群,所以想在週末時到海邊去看看寬廣的大海,看看天海連接的地平線來解放自己一整個星期的城市心。也許是因為平常走路的機會不多,所以想在週末時到海邊走走;除了走路運動,也讓自己比較有靜的環境和自己心靈對話。也或許只是因為從住的地方到海邊的距離,是可以讓我盡情開車的距離,不會因為紅綠燈走走停停,而可以讓我一路順暢的往前開,就像心情可以一路的飆到最高點。

其實到海邊的人也是形形種種的。有可以耐心坐上幾個小時在垂釣的釣魚者;有攜家帶眷到海邊玩的家庭;有從外地來忙著照相的觀光客;有穿著休閒服在跑步、走路、溜直排、騎腳踏車等在運動健身的人;有成群在打沙灘排球的陽光青年;有只是專注地拿著V8在幫小孩記錄成長點滴的爸爸媽媽;有熱戀中的男女或是依然熱情如火的夫妻,在海灘上、天地下,浪潮聲的陪伴,專注的吻著對方;也有我很佩服的到海邊還可以穿高跟鞋的女人;當然還有像我這種無所事事,只為了要看海、看天,要散心而到海邊的人!

其實冬天的海邊,人不多,真的是很適合一個人去走走。偌大的海灘,隨處都可坐下來看海、看天、看自己,不像夏天的海邊,那麼的熱鬧、那麼的適合一群人。每次去海邊的心情也都不一樣。上星期去的時候,是在為自己的  28歲道別,而一星期後的今天去,我已經是個29歲的女人了!可是,除了數字上的差別外,其它的有什麼差別嗎?太陽依舊升起和落下、我依舊一星期工作五天、依舊在週六的早上去圖書館借/還書、依舊去買菜,煩惱下星期的午餐便當要準備什麼,思考下星期的早餐要吃什麼。日子還是依然在過。所以很多時候,快樂與不快樂只是在心境上的一種改變,甚至可以說它只是一線之隔。就像我的28及29,改變的時候只是一秒鐘的時間,可是外邊的世界也不會因為這一秒鐘的改變而有了大改變。 (完了!可能海風吹太久了,有點在胡言亂語了。)

總之,就是,走過沙灘、吹過海風、聽過浪聲的我,至少在星期一的時候,比較不會有星期一憂鬱症!!謝謝老天爺!這個月來的週末都不是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