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許瑋倫在車禍重傷後的二日搶救不及死亡,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就這樣的向人世間告別了!我不知道在她出車禍昏迷之前的最後一個意識是什麼?但是她的車禍卻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在書上看到或是在課堂上聽到的一句話。

愛要及時說出口”。不論今天你是在熱戀中、冷戰中甚或是冷靜中;遠離家庭獨自居住或是天天和親愛的家人相見面,如果愛,就要及時說出口。因為不論今天的我們是成功、是失敗、是賺大錢、是享譽國際的名人或只是個無名小卒,在面對死亡時,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甚至,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死亡會來到身邊。是沒有理由為了這個不知何時到來的死亡而恐懼,但是卻可以做我們可以做的事。所以在說再見的時候,可以對自己說聲:我今生無憾了!而不是在最後的時候,才在遺憾的說:我為什麼沒有把握機會對她/他說我愛你呢?

這個愛,可以是戀人之間的熱愛、朋友之間的友愛、家人之間的親愛,也可以是對陌生人的關愛。說愛,並不是只為了說愛而愛,而是讓我們身邊的人知道我們在乎也知道我們在關心。所以當他們出門在外時,會因為想到了這份愛、這份關心,而會更加的照顧他們自己,也愛自己。原來,當說愛時,是一場雙贏的局面。因為我們說了愛,付出了關心;而對方也關心自己,愛自己了。

常聽口號說:因為愛,世界更圓融了!從來沒有特別的去想過,但現在,我真的相信!真的,”愛要及時說出口”!你今天對你所愛的人說”我愛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