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一個朋友和我聊到了伊能靜和哈林婚姻出問題的話題,她問我:「你看,連他們二十年的感情,在感覺說沒就沒的那一剎那,那一時刻,就可以不再愛了、不再眷戀了,那你,還敢對愛情抱希望嗎?你現在的堅持,如果在感覺沒有的那時候,你怎麼辦?你要怎麼去面對呢?」

坦白的說,我了解她說的話,因為我曾經有過那樣的經驗。曾經,在很年輕的時候,可能甚至在還不懂什麼是感情、什麼是愛戀,只是想要談場戀愛有戀人的那個時候。以為喜歡上了某個人,結果,忽然間的某一天,發現感覺沒了,也或是感覺不對了,連在面對面講話時鄑不想看著對方的臉,所以我們say goodbye。我試著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的無情,結果發現做不到;因為在那時,感覺沒了,就是真的沒了,真的無法再繼續了。套句那時朋友對我說的話,「也許,你對他們,並沒有真的愛上吧!只是有著你們都以為的喜歡。甚至也許,你對他們都談不上真正的喜歡吧!所以才可以說走就走,不再回頭。」

後來,隨著時間人也慢慢的長大,感覺也不再隨便的放出,心也不再隨便的悸動,因為不再想只因一時的想要戀愛而又去傷害人。

所以,剛剛我告訴了朋友,感情是沒有絕對的,尤其是更不能以時間的長短來論定。但是我只知道,如果今天我真的遇到了一個值得的人,那麼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也願他可以珍惜我如我珍惜他般。感覺也許會隨著時間在變的,也許開始時是戀人,慢慢的變成是家人、是朋友,再慢慢的變成是每日呼吸的空氣,少不了了;也可能是一輩子的戀人也說不定。只看雙方彼此要如何的看待這段曾經允諾要一起牽手一輩子的諾言。

我也許天真,也許太過樂觀,但是我相信,還是有長久的愛戀。因為每一段最終的牽手緣,都是千年祈求來的啊!千年,是多長的時間?是多少個生生世世的輪迴才換得來的啊?是多少個生生世世的追尋才在今世紅塵中再度相遇、相知、相戀繼而再相守的啊?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能靜 哈林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