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一個港灣城市、一個擁有全美第一個中國城的城市、一個擁有不會倒的金門大橋的城市、一個曾經是淘金熱讓淘金客駐足停留的地方、一個號稱西海岸邊的華爾街。城市不大,人口卻不少,房價也不便宜。因為地勢的關係,所以被稱為山城;因為多霧的關係,所以也被稱為霧都。

市內,有著叮噹車,有著cable car,也有地鐵,只是不叫Subway,而叫做BART (Bay Area Rapid Transit)。舊金山的房子很少有超過屋齡100年的,因為曾有的大地震把整個城市都毀滅了,現在的舊金山,也是再重建的。

 

Lombart Street,俗稱九曲花街,建於1981年,共花了8000元來打造,已成為旅行團必來的點。因為彎彎曲曲的路,從底下往上行走,可以腑看整個舊金山,甚至是那綿延的道路。這是第四次來到這裡,不過還是又給它爬了一次。太少運動了,有點喘,不過還是值得的。因為站在最高處往下看,還是很漂亮,很值得。反正一趟也才10分多鐘而已。

 往下回走的時候,看到一戶人家要賣,而這是他們的窗戶,可以看到裡面美美的後院。

 在這裡,因為是山城嘛,所以停車就要有技術,要不然車子就沒了。而路邊就會有這樣的標示「停車請停90度」,還滿好玩的。

二層的海灣大橋,連接了舊金山市及周邊的城市。進入舊金山要收過橋費,而這是最貴的。一趙是$5,其餘三座在舊金山的橋都是收$4。在橋上,如果天氣好時,可以見到天使島。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金門大橋,不過還是很喜歡這裡,因為每次來時的天氣都不同,看到的橋景也都不同。上一次,是多霧的一次,連橋都看不清,很適合在霧中向大海向海風大聲的呼喊,因為霧茫茫的,他人根本看不到。這一次,太陽高照,讓金門大橋清清楚楚的呈現在眼前。不過依然的,我還是向著大海向著海風大聲的呼喊,因為有著陽光的照拂,我相信我的願望可以更快的成真。

 

Palace of Fine Arts ,為了當年的萬國博覽會所建造的。當年所有的建築物,都在博覽會結束後拆除了,只剩下這個地方。而附近的房子都是維多利亞式的。
 

鴛鴦戲水,到底誰跟著誰,我也不知道。不過有伴真好。池子裡有為數不少的天鵝,所以小朋友們都愛圍著池子餵食。

在等開車的時候,團內的一個小Nicole,向爹地、媽咪要求要換上剛剛阿媽幫她買的新拖鞋。所以爹地就抱著她坐在腿上幫她換拖鞋。
 來過中國城數次了,不過以往每次都是很早的來,在店家、在人們還沒開始的時候就離開了。而這一次來得比較晚點,至少,是太陽出來之後,所以有機會感受一下舊金山中國城的朝氣和喧嘩。

宗教中,我最佩服但是也最不喜歡的就是基督教,因為他們太投入太耶穌了。而路上的這個外國人,就是一個。手上拿著對耶穌的感念文字,嘴裡卻是用中文拼命的唸著,就是希望路過的中國人,至少有個人的靈魂可以被拯救。只是他真的很專心,頭都沒抬起來,只是一直拼命的唸著,我從他面前走過了二次,而其他的行人來來往往,都不會影響到他。我,真的是佩服。

arrow
arrow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