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要回台灣了,早上終於不用再那麼早起,而是九點才集合離開。這一團,並非購物團,所以真的要說的話,我們前面四天都沒有購物,如果真的有購物的話,都是在景點等待其他團員回來時的那個短暫時機,把握時機秒殺shopping。因此,今天早上我們的唯一行程,就是Shopping shopping囉!!不過嚴格說起來,也沒有多久的時間,只有一小時多一點點而已!

 

來到東南亞,當然要坐坐當地的交通工具「嘟嘟車」,來感受一下街道風情。這嘟嘟車的車資,是已經包含在我們的團費裡,要不然每台車的車資,是以人頭算,一人單程為柬幣$2000;不過雖然車資已經包了,但小費還是不能少,一人柬幣$1000打賞司機。

購物的地方,是來到當地的傳統市集(Old Market)。到的時候,我還在想為什麼都不開燈,暗暗的,很不容易看清東西耶?雖然有想到可能是電力不足,不過真的直到在最後一家店內,燈亮起來時,老闆喊「電終於來了」,我才很確定早上真的是沒電。各家店所賣的衣服、褲子等其實都是大同小異,還有絲巾,只是每家老闆的喊價不同而已;但差距不會太多,只有看買方要如何殺價而已。

通常短的褲子都是以一件美金$6開價,但是只要心夠硬,態度夠強(就是問了,開價了,不接受,轉身就走),通常都可以用一件美金$4買到,甚至更狠者,$3都買得到。其實店老闆們也都知道遊客會殺價,所以當我們說太貴,或是搖頭時,他們都會以帶有腔調的中文問「姐姐,我可給你Discount,你要多少?」一來一往之間,我殺$2,店老闆加$1,最後達成共識,買到不少戰利品。不過我比較不會殺的太狠,雖然不知道他們的成本是多少,但總覺得他們的生活已經不容易,所以平均我都是以$4來做我的底價。

全部帶回家的,7件短褲裙、3件長褲(含2件當地人稱為阿里巴巴褲,我們稱飛鼠褲)、7件麻上衣(有小孩子的耶,不過及他們分價格是以尺寸來分,像L的是美金$3,那XL就是$3.50)、2個手布包、5條圍巾。雖然買這麼多,但一半是幫朋友買的,結果回來發現,居然買不夠,因為大家都太愛那短褲裙、上衣及圍(絲)巾了,一下被朋友們搶購一空。自己試穿的結果,就是深色的一定要分開洗,因為會褪色,而且愈深的褪愈厲害,我在洗的時候,手指都有被染黑耶。而透涼度,真的是沒話說,不會濕黏在身上。上衣有分尺寸,而且中間的花樣及顏色都還不同,只是不是每種花樣每個尺寸都有。我最愛的是繡有小花的那件,只是它是L,穿在身上有點太寬鬆,所以只好買其它圖案。有看到金色的,那真的很亮,很漂亮,可惜沒有MS的,當然也不是每家店都有一樣的圖案和顏色。

我因為比較嬌小,所以穿起來就比較像是長褲裙,但是照相看起來,覺得那粉得還是很搶眼。只是離開飯店時,手上拿著扇子,頭髮又盤上去,從鏡子中看到自己時,覺得很像媒婆耶。

穿著新買的麻上衣及飛鼠褲,很當地人吧!

水蟑螂,是吃的喲!在市集外,梁爸請大家吃的。聽說口感還不錯,不過本人無膽,直接給它謝謝拜拜了

 

 

在機場排隊等待行李check-in的我們

拜拜 吳哥窟,拜拜 柬埔寨,後會有期

 台灣,我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