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林媽媽比較有機會拿回來一些廟裡祭改後收下來的豬肉,一時間吃了幾天的滷肉。後來想想,這樣不行,不能也不想每天都在吃滷肉,想說可以來做肉丸子;不過要做肉丸子要先有工具來變整塊的豬肉變成絞肉。林媽媽的朋友媽媽們,是都拿去市場找熟悉的肉攤幫忙弄成絞肉;而我家沒熟悉的肉攤,所以還只能自己找工具。

blander.jpg

先用了我買來打蛋白一機三用的無線絞拌機,可惜,馬力不足,我沒耐心切小片肉的情況下,打不過去。失敗。(照片取自蝦皮賣家... 話說這張照片裡的是不是也是肉啊?)

然後想到家裡有一台贈送很久的歌林料理機,從來沒有被開封過,那拿出來試試好了。這台料理機還不錯有分二部份,一個是像果汁機一樣的機身,一個是小的攪拌器,空間大小和上面照片的差不多吧,所以豬肉可以放在小的攪拌器,而不用使用果汁機的那個大玻璃。興奮的把豬肉放到攪拌器內,開關4按下去,ㄣㄣㄣ,轉的快,有耶,有絞成肉泥了。但是....但是....但是....怎麼在我又按了4讓它再轉攪一次之後,開始冒煙而且還臭臭了啊?然後...然後....然後...它就不轉了啊?我才攪第一批肉而已耶?是不是高興的太快了啊?原來是有過熱裝罝,會在過熱時就停機,需待降溫後,才可以繼續使用。所以我本來以為可以輕輕鬆鬆的攪,快速做完的肉丸子,就因為過熱停機反覆休息中,多花了我沒想到的時間來完成;而且豬皮白色油油的那一塊,也無法攪得細小。

再所以呢?就是攪完它來到林家的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我又把它全部裝箱的收回去了。認真考慮,下次里辦做資源回收拿去回收換垃圾袋。

經過這個打一次休10分鐘的攪拌器之後,豬肉還是繼續會出現在我家,所以只能再上網來找找有沒有家用絞肉機了。其實我在蝦皮上看得有點久,因為實在不知道要買什麼樣的,當然最簡單的是買像市場肉攤在用的那種機器;可是那個比較佔空間,然後又是只有絞肉一個功能而已。然後很多我看到的都是無線,USB充電的攪拌器,跟我那個失敗的工具是同性質的;再加上我又只找台灣出貨的,選擇性就又被減少,還真的很不好買。終於在幾個小時之後,看到了一台好像還滿無敵可以家用的絞肉機。說是絞肉機,其實同樣也是可以絞蒜頭和辣椒等;而最重要的是它的盆子容量大,可以一次放比較多肉,而且好像可以不用把肉切小小就可以絞,這真的是太符合我的沒耐心。

根據賣場的產品訊息

產品信息:

1、全鋼機身、加厚玻璃,300w純銅電機

2、2檔調速.1檔低速,2檔高速

3、雙層四維刀片均匀打碎

【絞肉機容量尺寸】

2L不鏽鋼碗:寬度mm189,高度mm252

2L玻璃碗:寬度mm189,高度mm262

3L不鏽鋼碗:寬度mm202,高度mm280

3L玻璃碗:寬度mm202,高度mm292

設計科學,方便衛生,製作各種菜餡,水果羹的首選,能瞬間攪碎各種瓜果蔬菜,肉類也可製作,顆粒大小和口味可以根據自己調控。 雞肉魚肉可以連骨頭一起打碎,操作建議每3-5秒停一下,10秒左右肉已經很碎了,覺得還不夠碎的可以重複攪拌,每3-5秒停一下然後再繼續,這個功率比較大,這樣機頭就可以連續工作了,一直按會發熱的,機頭有過熱保護。

是有看到有買家說會有臭臭味。可是我之前的歌林在過熱時也有臭臭味,所以我也就沒有再多再意了。其實2L & 3L的整體大小沒有差太多,不過想說我又不是做什麼大料理的,2L其實也就夠了;本來其實比較偏好玻璃碗,但是又怕不小心弄破或叩到時有裂痕,最後還是買了不鏽鋼碗。選蝦皮店到店,等了約一星期,終於收到貨,迫不及待的來試機~

IMG_3145.JPEG

一組裡有四樣東西:不鏽鋼盆、上蓋、機體、雙層刀片

IMG_3148.JPEG

操作也很簡單,只要把刀片放進去,肉放進去,然後再把機頭放上去,插電,開始絞。如產品信息說的,有二段速可以選擇,輕輕的按個3-4秒,肉就絞得爛了~

IMG_3146.JPEG

盆內有肉類高度限制線。看.....這樣多好啊~大片的肉就可以直接下去,不用花時間再切成小肉片。

IMG_3149.JPEG

這好像是絞了二次吧~約10秒

IMG_3150.JPEG

為了肉丸子,我多絞了幾次讓它更細和更綿,連白白的豬皮油都切了幾塊下去絞。然後也故意的來讓它小過熱一下;果然,停機~

IMG_3151.JPEG

肉丸子出爐

使用後心得,我會覺得以家用又不是那麼常用的情況來說的話,這台CP值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也不會很大台,佔的空間也還好。肉絞得也細,是很方便的。現在的下一步是去找食譜看看要加什麼,然後就可以讓我的肉丸子變成Q彈滑嫩的貢丸,而不是現在還有些粗糙的肉丸子。靜待下一批豬肉回來~

 

 

 

 

 

 

arrow
arrow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