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第五天

今天的感恩和前幾天比較不一樣。從30歲那年接觸了(秘密)這本書之後,我這幾年再買的書就不再有吳若權或是吳淡如等,而是一本又一本的探索內心自我的書,彷彿有聲音在召喚要聽自己的心,要認識自己。所以今天的感恩就是和這些書有關。

1. 謝謝那年韓良露在30雜誌的文章寫到她30歲讀到的兩本書,[克里希那穆提—生命之書 365日的靜心冥想] &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讓我在30歲那年因為情緒低落時也看了同樣的書而能走出來。

“止息當下的痛苦.....必須面對那份痛苦的感覺,在每個當下徹底覺知痛苦所有的內容,才能真的止息痛苦。這意味著絕不逃避內心有痛苦這個事實,也不為自己找藉口,更不對它產生意見,而只是徹底與它共處” (不再使用時間可以癒合傷口這個老詞了)

2. 謝謝把Hooponopono寫成書的修藍博士,KR女士及寫零極限的Joe Vitale。因為這些書我認識了簡單的清理之法,簡單的四句話“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認識了所有發生的一切都是自己的責任,唯有負責,唯有清理,才能斷了連結或是改變。

3. 謝謝其它不同的書,像是賴佩霞(回家),Robert(從未知中解脫)還有盛噶仁波切的書,也都在不同的時間點上給了我機會來探索內心,尋找自我至平靜。

雖然我還是很庸俗,喜歡人間的男女情愛,還是會在偶而脾氣上來時說(靠)(你祖媽),但探索依然持續中,清理依舊隨時在進行。也許我無法變得心如止水,但至少我可以慢慢做到不會一有事發生,就像一隻被嚇到的鴨,猛拍翅膀,嘎嘎嘎的吵叫不停。

謝謝寫這些書的作者,謝謝出版這些書的出版社,謝謝你們的不藏私。

感恩持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