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武帝為史上有名的蓋廟皇帝,而其國師則會通因果,也是由其國師告知梁武帝他的前世,所以今世才有機會當皇帝。

 

一曰梁武帝邀請國師一同參加宴會,有美酒佳餚、有佳人伴舞也有著歌唱音樂,好不快活。梁武帝對國師說:『看啦!這是多麼棒的一個宴會,國師您覺得如何呢?』但是國師卻是面無喜悅之色,也沒任何的情緒起伏,他對梁武帝說道:『臣並無在看她們的表演。』

 

梁武帝不悅的說道,『這怎麼可能?你沒有對朕說謊?她們在你面前又唱又跳,而且個個婀娜多姿,國師你怎麼可能沒看她們的表演?』國師道『臣真的沒有對皇上您說謊,如果你不信的話我們來做個實驗。』

 

『請皇上立刻宣佈一道聖旨,從牢裡帶一個死刑犯過來,然後要他在頭頂上拿一個水盆。如果在表演結束後水都沒有灑出來的話,就可以免除他的死刑。』梁武帝聽了立刻照國師所說的,頒了一道聖旨,帶來一個再幾天就要行刑的死刑犯,並且給了他一個水盆要頂在頭上,告訴他如果在表演結束後水沒灑出來的話,就免除死刑。

 

大夥回到宴會,繼續的開心享受。在表演結束後,梁武帝要國師去確認是否有水灑了出來,國師確認,沒有一滴水灑出盆外。國師要梁武帝問死刑犯表演如何?梁武帝問了,而死刑犯回答:『我並沒有在看。』梁武帝再問為什麼。死刑犯回說:『皇上,臣只專注在水盆而已,因為它關係到我的生死。在這樣的情形下,我又怎麼可能會在看表演呢?』

 

此時國師再告訴梁武帝『當生死大事在你面前時,有誰會再關心眼前的歌舞表演。我每天關心的就是我的生死。』

 

修行,太好命的人不會修,因為覺得為什麼要那麼苦。

修行,命太苦的人也不會修,因為覺得明天都不知道在哪裡了那為什麼要修。

所以真正能修的人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