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劉德華的「下次不敢 (No Next Time)」,很喜歡電影裡的一段對白及導演在幕後花絮裡說的一句話,

生命是一個過程,悲哀的是它不能重來,慶幸的是它也不會再重覆

Life is a process.  The sadest thing is it can't start over, however, the happiest thing is it won't have to repeat again.

如果你不能原諒一件事,一個人,你嘗試去忘記。當你沒有時間,你再想去做,已經來不及了。

電影裡的劉德華,在四天中過完了他的一生!我們似乎好像還有個好多個四天可以過,但是我們又在做什麼呢?有沒有什麼事是你想做卻一直找藉口說等一下的呢?

等一下,等我有錢時,我再去旅遊!

等一下,等我事業有成時,我再去談戀愛,再去成家。

等一下,等我.....太多的等一下,可不可以讓我們自己都學著把握當下呢?就是因為生命是一個過程,它不能再重來,所以過去的就過去了,想再回頭都無可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德華 下次不敢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