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地方的老闆娘是個比我媽還要大一歲的媽,可是,很多時候,真的讓我無法對她有著該有的尊重及所謂的敬老尊賢。我常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太過在意她,要不然會變成一種習慣,然後就會無法看得慣她的一舉一動。只是,還是不行。因為很多時候,她真的不懂得什麼叫尊重。

今天,因為她在裝訂時候的錯誤,所以我們要把所有已裝訂好的價目表拆開然後再換新的封面重新裝訂。在我開始拆的時候,她就進到辦公室,然後呢,就把我已拆好放在一旁的價目表重新疊放。在我走近時,還故意的在她重新疊放後的價目表上重重的打了一下,代表說「我就是要這樣放」。問題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我怎麼放是我的事,她為什麼無法尊重呢?更何況,我拆開的,到時也會時我再重新裝回去,那她到底是來幹嘛的啊?是來亂的?還是來下馬威的?

更好笑的是,之後我發現她兒子(也是員工)疊放的方式和我的方式是一樣的。那她為什麼就不會去她兒子那裡來個重新疊放,再重重的打一下呢?

真的,很多時候,無法讓自己對老闆娘有著該有的尊重。因為,她的言行舉止,只會讓我想抓狂。而且,我只相信,你要人家尊重你,你也必須要先尊重他人。而很對不起的,因為感受不到老闆娘的尊重,我真的做不到。

所以,學著尊重吧!到底是我要她學著尊重我呢?還是我也要再去尊重她呢?真是一面兩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