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在看電影時,如果看到屬於(或是像)猶他州的國家公園,像是:Arch, Lake Powell等,或是大峽谷等的情形,都會再一次的給我感動,即使我已經去過這些地方,親身看過那壯大的美景。

曾經有朋友很好奇的問我說,為什麼我會喜歡從LA往東走,也就是往美國的中西部的州走。因為對他們而言,那樣的路根本很無聊,一路就是沙漠、石頭,了無人跡,那麼為什麼我會喜歡呢?一直記得在1997年第一次來到美國時,從Las Vegas開車上San Francisico的路上,因為非假日,路上除了偶而與我們擦身而過的大卡車之外,大部份的時候路上只有我們的遊覽車。在那個夏天的午後,在車上的其他人大都睡沈時,我第一次感受到「寬廣的路 寬廣的心」這句話。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天與地的連接,彷彿那條公路就可以這樣一直的走下去不會有盡頭般。

 

後來,在美國開始有機會去到處玩,除了第一次的上路喜歡睡覺外,之後的每次,我都不再捨得閉上眼睛,就算同樣的路已經走過了一、二次。因為每次每次經過的時候,風景都是不一樣的,就算只是路邊聳立的石頭。而每一次我都喜歡坐在前面,看著大車順著那蜿蜒的路一路開,從早晨到傍晚,一路的風景不斷變化,而我只希望那路可以不要有盡頭,不要把我帶回這紛擾的城市。

美國的風景,不像東方這樣的細緻及迷濛,而是直接的壯大及浩瀚。對有些人而言,這可能只是大的石頭,沒有樹沒有花,沒有色彩,只有土土的黃,總之就是一樣的景色。但對我而言,每次看時,我都會讚嘆大地的美以及上蒼的造物能力。然後,只希望可以多看並且多讓自己沈浸在這大自然的美中。在這,只覺得自己被大地給包圍著,天與地是那麼的自然和合。而自然地,心也想安靜下來。

所以,我習慣了看著那無止盡的路,一路像是通到天涯,也喜歡看著那對有些人而言只是石頭的風景。而電影中的景,只是把我再帶回我想再回去的地方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大峽谷 猶他州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