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年的一月一號,我在下過雪,冰還未融化的大峽谷,對著上蒼訴說新的一年的心願。

二○一○年的一月一號,我在霧氣迷濛中,登上台北第一高峰七星山,希望藉著高度,可以讓心願更可以讓上蒼聽到來實現。

其實,一月一號的天氣很好,至少在台北連續多日寒冷陰雨的日子中,這一天是有太陽是溫暖的,所以我決定自己要去陽明山。沒有刻意想要爬多高,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出去走走曬曬太陽。到了陽明山,也只是簡單的看了一下地圖,然後就開始走,想說走到哪算到哪,不過失算了!因為山下只有陽明公園、花鐘,然後天氣很好,很多全家出遊!問了遊客中心,原來還要再走回公車總站或是第二停車場去搭遊園車才可以上去登山步道。

想想來了就是為了要上登山步道想要遠離人,所以只好再回頭走;結果在走回第二停車場時就有上坡路段要走,而且還是樓梯,自己邊走還在邊唸說,登山步道還沒走就已經腿酸了,那要不要去啊?還有,為什麼這該死的第二停車場這麼的給它遠還沒走到啊?

 在山下陽明公園照的,太陽很大很暖很舒服!

基於自己很少做大量的運動,除了硬撐的心和體力外,所以在出門前上網選了一條應該比較不會累的登山步道來走,就從小油坑的箭山步道開始。誰知大太陽的山下,一到山上可是霧濛濛的一片,風吹著還會給它冷一下。本來想走的箭山步道忽然間看起來很恐怖,因為兩旁的竹子太高,然後都沒有人走,想想還是給它放棄,但是人都來到這山上了,那就來上七星山主峰吧!反正指標說1.6 公里只要40分鐘而已!

 

美國的黃石公園是個火山區,所以每年會有不同的噴泉;台北的大屯山區也是火山區,所以也會有著不同的地熱谷,也是北投、陽明山區溫泉業者的水力來源。和黃石不同的是,在這裡你可以聞到濃濃的琉璜味,也看得到石頭也是變黃的。小油坑這裡就有所謂的噴泉區可以觀看,只是這天霧太濃了,遠的就不是看得很清楚。

 

其實在美國的時候,我有幾次也是自己去爬山,不過那幾次走的是真的trail,沒有人工,沒有所謂的階梯;所以就算在上坡累的時候,用手把屁股筋肉壓著,用力努力一下一樣就走上去了。可是這裡是有名的陽明山、有名的七星山,來登山的人不記其數,所以沒有未經施工的trail,只有一個又一個的階梯層層疊疊的往上爬。當走得累的時候,尤其是在霧中走又看不清上面的路時,真的會在想,幹嘛來啊?要不要回頭啊?真的只要40分鐘嗎?

 

可是你知道嗎?從山上下來的人,都會鼓勵著說「加油!快到了喲」,或是說「新年快樂」,而休息過後,再爬,似乎又沒有那麼累了!其實想想這不也像是我們的人生嗎?一步又一步的往上爬,知道目標在那裡,可是中間會有累會有看不清的時候,然後就會累就會想要放棄。但事實上成功就在不遠的地方,只要再多個幾步,只要再多幾分堅持和努力,很快的就可以達到想要的目標,不是嗎?

所以雖然本人我事實上是還滿欠缺運動的,可是有著堅持的心,和想要站到山上吹風的心情,終於在無數次的停頓休息,一小時後到達了七星山的主峰。說實在的,在上去前,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是台北的第一高峰。到了山峰還是一片霧茫茫的,有些人還說這一路上來就像是在雲中走路般的詩情畫意。

大部份的人上山都是有備而來,雨傘、水、零食、登山杖、背包等,很少人像我是這樣一個小包包就上山了,我甚至連雨傘都沒帶,因為不想背那麼重。水呢?還是在山下的公車總站路邊攤買的,因為我吃完Brunch的飯團後需要水來潤喉一下!看來,我還真的是給它太隨性太輕便了!

 

短暫的時間內,太陽出來,霧散開,可以從山頂望下去,台北市一覽無遺的在眼前。
 

從山上下來的時候已經大概要下午三點半了。沒有從原路下去小油坑,想說走另一條路,除了可以看不同的風景之外,也方便坐公車回到台北市區,所以從小油坑上山的我,決定從冷水坑方向下山;向人詢問後大約要50分鐘的時間。詢著往冷水坑的指標開始走,正高興是下坡應該會走得比較輕鬆,可是怎麼指標變成是「七星山東峰」,然後又開始是上坡了呢?原來要下去冷水坑要先走過七星山東峰,所以再一次的短暫上樓梯上坡外加喘息和休息後,開始了我的下山之旅。

其實從冷水坑下來只比較從小油坑遠一點點,但是我很慶幸我沒從這裡上山,因為這裡上山的石階比我從小油坑上山的石階還要多;可是呢?也沒讓下山的我好到哪去,因為一直走階梯下來,所以走到後來也要休息一下,要不然我的雙腿可是在發抖說!原本想要再多看風景的我,看著山上的霧還是這樣的濃,而天又開始慢慢的黑,只想趕快的下山。尤其是在後面有段真的是「前無來者,後無來人」的時候,我都覺得,老天啊,這段最後七百公尺的路也讓我走得太久了吧!而且還剛好手機沒收訊,真的是給它XX○○.......

儘管下山回市區的那40分鐘到1小時的路程,因為塞車,而公車又沒位置只能一路站下來,然後回家後小腿肌肉在發酸發疼,我還是開心自己走完了這一趟。還是開心自己又堅持了一次走到山上,呼吸到最新鮮的空氣,也做到了自己對自己的承諾。

至於我許下什麼心願,只有那宇宙上蒼知道了!希望實現喲!

arrow
arrow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