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分享東西了,今天想要寫寫月亮褲的使用心得來分享。其實幾年前開始穿月亮褲時就想寫分享文,不過偷懶就忘了,然後一直到這個月,因為要再買,好奇搜尋了一下線上評論,然後就決定趁熱來寫這篇文。

月亮褲、月亮杯等「月亮」開始的單字,都是給女性朋友們在每個月的固定時候可以使用的產品;褲,故名思意就是小褲褲;杯呢?則是承接容器。只是我因為之前不習慣使用棉條,所以月亮杯杯就還不會是我的選擇。當初看到月亮褲的介紹時就覺得很棒,因為它的設計,可以減少許多棉棉的使用;尤其是每個月要來前的不確定日,穿上它可以省了很多的擔心,或是去洗手間時忘記帶進去的護墊也都可以放掉不用,不會因為長期使用護墊而造成過敏發炎。

最近的月亮紅紅褲有新增加的牌子,在募資平台上也可以看得到;不過我買的是最早出現的「谷慕慕 https://shop.goodmoonmood.com/about 」。根據官網上的介紹「 月亮褲的貼心設計,在薄薄的內褲底層中,重疊數層輕薄柔軟的機能材料,穿起來像一般內褲,又能達到嬰兒紙尿布「吸水、散濕氣」的功能。即使長時間穿著,也能保持乾爽!要來不來、要走不走的那幾天,帶來悶熱感受的,反而是下面那一包「密不通風」的衛生棉。月亮褲希望帶給妳更好的生活體驗,不只生理期,甚至平日分泌物多、揮汗如雨的時刻、穿上月亮褲,讓妳清爽每一天」因為這樣的介紹,我開始了月亮褲的使用。

今年是我買的第三次,會買的原因是因為真的很方便也安心。我在8月的時候因為眼睛意外,所以吃和點了二星期左右的抗生素;但是因為長期沒有在服用西藥,所以這二星期的抗生素導致了我接下來的近三個月的經期不順,尤其是這一個月。這個月本來在預估的日期有紅紅,還很高興終於正常了,結果高興的太早;紅紅開始勾勾纏不俐落也不乾淨,讓我想穿平常的小褲褲可卻又要不定時的要用到棉棉,真的覺得很煩燥。還好,我有了月亮褲!!如官網所介紹的,月亮褲的材質如普通小褲褲,但又能吸收,所以在正式使用棉棉前的勾勾纏不俐落二星期,我很安心的穿著月亮褲,不用頻繁的換護墊,也不用擔心紅紅忽然來時會造成背部也紅紅。

看到PTT上有網友寫月亮褲是個貴又不實用的東西,我想這是有點太過偏激了,畢竟每個人在經期時的狀況是不一樣的。

1. 不否認的,它的價格真的有點貴,讓我一開始也很難下手。但穿過後,就很難放棄了

2. 像我是在要來前及通常是在第四天開始,就會改穿月亮褲,因為這樣可以省了我懶得用護墊的麻煩;但是在經期量大時的那二、三天,我還是習慣穿回生理褲+棉棉。

3. PTT網友說穿了很悶:這我倒是沒有這樣的感覺,這點我覺得是比較主觀;如果網友平常就習慣穿薄薄的內褲的話,穿月亮褲一定會覺得悶,畢竟它還是多了一層來做吸收。

4. PTT網友說還不是要用棉棉:這個官網上的問答內也有回答,主要也是要看個人的經血量來使用,當然還有個人的使用習慣。如我說的,我習慣在量大時不穿它,而用普通的生理褲+棉棉,但是在瞹眜或是勾勾纏的日子時,它就可以完全取代了棉棉很方便。一些不習慣的網友因為是使用棉條者,覺得這產品沒必要;但是,對於是使用棉棉的人而言,就方便許多

5. PTT網友說會有異味很噁心;經血本來因個人體質就可能會有味道,但是這月亮褲本身所使用的纖維已經是有做抑菌處理,本就比較不易產生異味。我自己這二星期的感覺是,大部份的時候其實是沒有味道的;但偶而去洗手間時會有味道。有味道,我想應該也是跟那時入口的東西有影響

附上官網上的問與答連結 https://shop.goodmoonmood.com/page/2181

690307058.723853.JPEG

IMG_4918.JPEG

IMG_4919.JPEG

這是我買的第三件,是去年2021 出的新顏色,底布的部份也從一開始的黑色換成藍色,比較可以清楚看到是否有血

IMG_4920.JPEG

底部有做包邊,讓它比較不會外溢側漏

IMG_4921.JPEG

這是我買的第一件,可以看到底部是黑色的,比較不易看到是否還有血。這件褲子被放棄的原因是因為腰的封條,因為穿洗多次,終於不堪負荷的開口了。不過經過了幾年,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是有改善了

其實從我買的第一件開始,這幾年又出了好多新款式和新顏色,讓月亮褲有更多的選擇

(以下二張照片截自官網)

未命名-2.jpg

3.jpg

哩哩喳喳的寫了這一篇,最簡單想要表達的只有三點

1. 月亮褲對於不想頻繁使用護墊的人真的很方便

2. 經前穿月亮褲可以避免忽然的尷尬

3. 月亮褲其實真的沒有很厚也不會穿著悶熱

如果你也有穿的話,歡迎一起來分享穿著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褲 經期 谷慕慕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