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來說,我是不會去買FB一頁廣告的產品,因為已經眾所皆知的知道,大多數是詐騙,而且是求償無門。但這次,我居然買了;當然,也被騙了。

一開始是看到它寫的西拉雅龍眼花茶,很好奇,西拉雅在什麼地方?點進去之後,文案的內容很吸引人,台南的西拉雅,山中雲霧,一年一採有時間限制的龍眼花茶,再加上「褚士瑩」的影片,那花香和蜜香,就這樣吸引著我想要去買龍眼花茶來喝喝。但是基於它是一頁廣告,其實我有些害怕,所以在第一次看完之後,並沒有馬上的下訂;不過心裡還是記著那花蜜香的龍眼花茶。在這中間,也試著搜尋過龍眼花茶和西拉雅,確認有這個茶,也有這個地方;然後文案中寫到的農場和農場主人,網路也看得到,所以在第二次又看到這個廣告時,就忍不住的再次點進去看,並且下訂。下訂的原因,並不完全相信它是真的,不過因為是超取付款,不是刷信用卡,心裡就覺得稍微好一點,不怕信用卡被盜刷。等了一星期,簡訊通知到貨,還很興奮,終於要來品嚐這花蜜香的茶了。而這時,就發現是詐騙了。

IMG_0800.PNG

IMG_0801.PNG

IMG_0775.PNG

文案寫的很吸引人,還可以提供台灣電子發票,其實看到「台灣電子發票」就該知道是詐騙了;如果是台灣賣家,幹嘛還要再強調台灣發票?

取了貨之後,開箱一看,這是什麼?為什麼是簡體字?西拉雅是台灣的地方,怎麼可能是簡體字?再來,這麼鳥東西?安徽視清茶??

IMG_0774.jpeg

IMG_0773.jpeg

 

馬上回FB,開始聯絡賣家。在它的粉絲頁留言、在影片的地方留言、又到它的messenger留言,同時都附上照片;結果,5分鐘之內我回去再看,剛留言「收到的貨與訂購不同,請問要如何退貨退款」的訊息,立馬已經被刪除,同時封鎖我的留言權利;而messenger的部份,照片則是無法傳送,訊息則一直已讀不回。

IMG_0802.PNG

IMG_0803.PNG

不論是影片的留言,還是粉絲頁的部份,我的留言在5分鐘之內被刪除,也被封鎖不能留言

IMG_0804 (1).PNG

messenger的部份,照片無法傳送,訊息是已讀不回

好吧,既然遇到詐騙了,那就要來處理;我又不是錢多多,錢給了就當做善事的人;我是該拿回來就要拿回來的人。第一步,馬上先上消費者爭議申訴網站填寫申訴。在這裡遇到一個困難,因為賣家的所有顯示都沒有地址,而申訴要寫上詳細地址和電話,被卡關了,只好再回頭繼續搜尋有什麼方式可以解決。謝謝FB上的反詐騙聯盟有詳細的說明,只要在七天內,如果是超取付款的人,可以和包裏上的貨運公司聯絡做退款;而如果是宅配的,則是和宅配公司聯絡做退款。看了我的標籤,上面顯示寄件者為跨境通;打電話去問退貨退款的事,對方說,你要打03的電話,不是我們這02的跨境通;最近有別家標跨境通,用同樣的名字,是在桃園03,但不是他們。好你個隱瞞訊息的方式,超商標簽貼的位置,剛好把寄件者的真正資訊給遮住;沒關係,拿出吹風機,兩張相黏住的標籤,完整分開,清楚看見03的電話及LINE ID。同時間在網路上搜尋這家長慶通運,有網友也寫到它的退款很囉唆,不容易拿到錢;不過知道是長慶,有了地址,我的消費者爭議申訴就可以順利填寫完成。

IMG_0797.JPG

一開始沒去注意這邊有貼長慶運通,所以是打電話給跨境通

IMG_0798.JPG

經真正的跨境通客戶告知,我把兩張標籤撕開,也看到了長慶的03電話及客戶聯絡ID

IMG_0799.JPG

填寫完成的申訴表

IMG_0779.PNG

長慶的地址

因為有網友說錢不容易拿到,即使在長慶的網站上填寫退貨退款申請,也是一樣;同時因為是詐騙,也要165報案,所以我又上了165去填寫報案資料,不過165上傳照片限制比較多,只能10MB,我的截圖二張檔案就超過上傳限制了;到此,終於把屬於我權利及不爽的部份給先解決了。然後,回到長慶的網站,開始做申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部份,退款原因一直呈現是灰色,無法填寫,那也就無法申請;另外也看到寄回可能還要付運費,款項又要等2星期,再扣匯款手續費30,等等又是花錢的訊息,讓我愈看愈不開心。決定了,反正在桃園而已,開車來回只要1小時多一點,我決定直接去一趟,把我的錢拿回來;就算是花油錢和ETC,我都覺得比較舒服。所以,今天下午,去了一趟蘆竹,當場填退貨退款單,錢,就當場拿回了。

IMG_0796.PNG

一直無法填寫的退款原因欄,決定直接殺去桃園去拿錢

IMG_0790.JPEG

IMG_0791.JPEG

裡面坦白說,一點都不忙;看到宅配通的車子,也有看到別家司機用機車載貨過來,只是不知道這裡有多少是屬詐騙的包裏

至於我想嚐的龍眼花茶,已經和農場聯絡過,會直接和農場購買。農場人員很親切的也告訴我,小心網路上的詐騙;他們也是防不勝防,有些客戶也都有反應被詐騙,因為對方會不斷的換粉絲頁;農場能做的,除了在自己的官網宣傳這部份的資訊之外,也同時請自由時報撰文,讓消費者不再被受騙。

大鋤花間 https://coffeedachu.com/?product=%E9%BE%8D%E7%9C%BC%E8%8A%B1%E8%8C%B6

自由時報的新聞 https://coffeedachu.com/?p=1012

台灣好的產品,我們還是要繼續的給它推,繼續的給它支持;而對於詐騙的,就不要偷懶姑息,該檢舉的,就檢舉;該要錢的,就要錢;畢竟現在賺錢也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B 一頁廣告 龍眼花茶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