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牆壁因為濕氣,所以有的不斷在掉落,有的是已經在浮起,輕輕一碰就可以紛飛。以前是用油漆來重刷,但是發現因為我不會把原油漆刮的很乾淨,因此即使重刷之後幾年,也會再有這樣浮起掉落的時候。想想覺得很煩,便想說不要再漆了,來換個方式。本來想要買耐美板回來貼,或是塑膠地板,但是這二個都有點價格;而且我牆壁又沒有刮的很乾淨,擔心說這二個貼上去後會有不平的情形,所以看了看,決定來買3D泡綿來美化。

通常生活市集和松果購物會是我的第一選,因為不用運費,所以就先從這二個站開始看產品,順便看網友們的評價。看中的是一片尺寸為70*77,想說這樣直接一大片,而且就可以省比較多片了,有了主意之後,開始來比較。結果網友們很矛盾,這種壁貼本來就要夠黏,要不然就很容易掉落不易貼,但既然要黏的話,在貼時撕背紙一定就會不好撕,結果這樣產品還被網友嫌,真心覺得廠商也難為啊~除了黏性之外,再來就是味道問題。在生活市集和松果的,不同的產品,但都有幾個網友提到有淡淡的異味,需要通風幾天。想說我家老爸怕冷關窗關很快的人,有異味我可能一星期都散不去吧?所以只好再繼續搜尋看看有沒有別的賣場在賣類似的產品。當然會找別的賣場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價格,原本我預算是買10片~12片,在這二個網站買的話,大約都要$1500左右,其實有點下不了手。最後搜尋到蝦皮,找到最後購買的賣場。

雖然老闆沒有直接說是台灣製或是大陸製,但是在彰化有實體店面,東西又是在台灣,網友的評價都說不錯,沒異味,重點是一片才$27。$27我就算買10片,也才$270啊,和1500差很多耶。就這樣,我買了11片,然後東西在下單後的二天到貨,剛好可以趁今天好天氣的日子,好好的來動工。

先來張還沒刮之前的照片,可以看見有剝落的漆面

  把剝落的漆給刮刮後準備要美化的牆

這種3D泡綿有不同的厚度,家裡有小孩的都會買比較厚,防小朋友去撞牆。我家沒小孩,所以就買了輕薄的3MM。不過只有一種顏色可以選而已

    

參考了網友的經驗,如果二片直接貼的話,會有明顯中間的一條接痕,所以只好花時間來動刀,讓相接的二片可以是插錯式的來降低接痕

 

貼了三片了,遠看還不錯。不過不知道是我貼歪或是本身的裁剪就沒有很正,所以我貼的有縫隙出現,雖然遠看就不一定看的出來

  

其實並不難貼,但是因為用錯落的方式,所以在撕背紙的時候有點不好撕,也就貼的比較慢。然後本來買的時候只有算這一面牆,不過林爸爸要我接轉角那片都貼滿,所以本來的11片就不夠用了。今天就只能把上面貼完,下面靠近櫃子的部份,只好再下單,下星期再繼續動工。雖然如此,但是遠看,還真的是不錯看耶~比本來的白牆有意思

   

因為是用錯落的方式貼,所以有剪了不少的小方塊下來,當然不能浪費了

  

房間門邊的這道牆,也是剝落的很厲害,所以就先拿這剪下的小方塊,來貼補了。上面呢?就等新下單的貨來後,再一次貼滿貼齊。

  

貼後的心得:

1. 質感還不錯,膠也夠黏,在撕背紙的時候,手都還會沾到膠

2. 貼之前,一定要把本來的牆給擦過,尤其是剛刮過的部份,因為只要有粉,就一定貼不住

3. 林爸爸覺得效果不錯,一次要我再買60張,準備把家裡油漆比較嚴重剝落的地方,都貼上這3D泡綿來美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D泡綿 蝦皮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