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刷卡進入捷運站後才想起不用坐捷運,是要坐公車,所以就要再出站。因為那時站務人員在忙著一位特殊旅客的需求,所以隊伍很長;然後我也不知道這樣直接進出會不會被扣款(其實是想:我才進來又馬上出去應該是不會),時間約1~2分鐘內(因為在掙扎要等站務人員還是自己先刷卡),最後決定就刷卡出站,結果發現被扣了$16。髒話馬上低聲出口,然後就很無奈的排在人龍中要找站務來退這$16。在不斷的張望中,終於輪到我了,結果,結果,站務說:「你自己刷卡出來的?那沒辧法,就是要扣$16。」我說我都沒坐車,進出不到二分鐘,你為什麼要扣我$16,無法退?站務說:「沒辦法,因為你是自己刷卡出站的。下次你可以叫站務幫你出站就可以。」害我當場把王八蛋罵出來了,當然不是罵他,而是罵這不合理的情形。

火氣很大的出捷運站後,不爽的想,為什麼我沒坐車還要被扣$16?我理解這樣的設計是防止太多人進出捷運站使用廁所來造成髒亂,但是沒坐車的實際情形,是否為特殊案例,可以退款。所以馬上拿手機查詢「捷運站同站進出扣款」,在捷運局網站上看到了這句「如屬特殊狀況(民眾借用付費區廁所,或旅客剛進站後立即出站,無搭車事實),可洽站務人員協助處理。」

metro.jpg

 

這不就是我的情況嗎?所以馬上寫信給捷運局,告知在哪站同站進出,時間約1~2分鐘內,然後被扣款,可是站務人員告知不可退款,附上網站的截圖,詢問那你們捷運局的這句「如屬特殊狀況(民眾借用付費區廁所,或旅客剛進站後立即出站,無搭車事實),可洽站務人員協助處理。」是騙人寫假的嗎?

隔了一天,捷運局的客服打電話來確認事實,便約了最近的捷運站,由捷運局先通知站務人員會有旅客來做補加值,之後再在時間內到捷運站去把這$16給補回來。

結論:自己的權利要自己爭取,不要想說,才$16,那就算了

#不是每個站務人員都很清楚自己的工作
#我不是刁難但是不該扣我錢就該還我錢
#謝謝回覆的捷運局客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運 同站進出扣款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