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有個寓言故事。《在某個村落,下了一場大雨,洪水淹沒全村,一位神父正在教堂裏祈禱,眼看洪水已經淹到膝蓋了。一個救生員駕著舢板前來,跟神父說:神父,趕快上來吧!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神父說:不!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你先去救別人好了。

 

不久,洪水淹過神父的胸口,神父勉強站在祭壇上。這時,又一個員警開著快艇過來,跟神父說:神父,快上來,不然你真的會被淹死的!神父說:不,我要守住教堂,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

 

又過了一會兒,洪水已經把整個教堂淹沒了,神父只好緊緊抓住教堂頂端的十字架。直升飛機緩緩飛過來,飛行員丟下了繩梯之後大叫:神父,快上來,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我們不願意見到你被淹死!!神父還是意志堅定的說:不,上帝一定會來救我的。上帝會與我共在的!你還是先去救別人好了!

 

最後,洪水滾滾而來,神父被淹死了……他上了天堂,見到上帝後很生氣的質問:主啊,我終生奉獻自己,誠心誠意的侍奉您,為什麼你不肯救我!上帝說:我哪裡不肯救你?第一次,我派了舢板去救你,你拒絕了;第二次,我又派一隻快艇去,你還是不要;第二次,我以國賓的禮儀待你,派一架直升飛機來救你,結果你還是不願意。我以為你急著想要回到我身邊來。

 

不論是相信西方的上帝或是東方的佛祖、菩薩等,這樣的情形都是一樣在發生著。師姐因夢境來問事,雖沒詳述夢境,不過仙佛給的答案卻和故事中的上帝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命運在你手上,時間也在你掌控之中,未來方向是天堂、地獄,也在你一念之間】

【自信則自渡,如果心不想得渡,仙佛也難渡】

【地藏王菩薩說,本座曾派人引渡你,但都被你拒絕了】

 

所以有人埋怨說,為什麼老天爺沒看到他生活已經這麼苦了,怎麼都不幫忙?其實不是老天不幫,而是我們太固執了,所以往往就忽略了老天爺借有緣人給的幫忙。而有些人說,那我做了那麼多的善事,為什麼我也還是這麼的不順呢?那是因為,有時我們來到人世走一趟,並非只是來做人及做善事的,而是帶著善願、使命而來。如果使命沒去達成,那麼就算做再多的善事也無用,只好繼續輪迴去達成使命;不做的話,就如世俗的逃兵者,總是要被帶回完成該盡的責任。生活的不順,只是一種方法在促使你要去尋找答案。而找答案就要自己先想清楚自己未來的人生及未來的願望。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必須聆聽心裡的聲音,不要被假象給蒙蔽。

 

老天爺是有伸出援手的,只是我們要記得將手伸出去接受。但要接受什麼,就要靠對自己的認識。少點固執,多點智慧,你會發現處處是幫助,是貴人,是機會。

arrow
arrow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