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因為服貿的問題,引發了很大的爭論。學生們以和平的方法持續接力的在為民主出聲,而反反服貿的人也不斷的在網路上放話攻擊,甚至是冷言冷語的嘲諷。但不論是哪種情形,最該出現的負責人,總統馬英九卻遲遲不願意出來面對;即使在已經有50萬人民上街頭表達心聲,他,依然不為所動。

我們的國家是如何了呢?我們的執政者怎會變得如此的面目可憎?如此的自私?只在乎自己的歷史地位,只在乎自己的權利,只在乎自己的面子?請不要忘了!今天你們可以擁有這一切,是人民對你們的信任,是人民付予你們的權利;而相對的,你們就該有著要負擔的責任和義務啊!怎麼可以將所有的好處全部搜刮之後,再回頭鄙視人民甚至到踐踏人民呢?

我們的總統真的還是馬英九嗎?還是已經換人了?在馬先生體內的,是否還是那個會為社會發聲,人人愛戴的馬部長?還是那個靈魂已死,現在在操控的是由撒旦換化而成的馬先生呢?所以,他所欽點的各部會長,每個人也都變成了面目可憎的獄卒,而非原本的善良百姓了。

我很討厭看台灣的新聞,除了每天都是重播,而且都是一些雞毛蒜皮不是新聞的新聞之外,再來就是不斷的放話或是傷害人的新聞。但3/30這一天,大概是我看新聞最長時間的一天了。第一次坐在電視機前仔細觀看學生們號召的靜坐行動,不會讓我有厭惡感要急於轉台,而是願意坐在電視前陪他們一起靜坐。我看到的是和平,是大家的自動自發,是大家發自內心的行為,就連洪仲丘之事都沒讓我有想要坐著看新聞。

一些反反服貿或是厭惡學生們佔據立院的人都會說他們是「死小孩」、「一群不用付稅,卻用你爸媽付稅的錢來造反」、「台灣不簽服貿台灣就死」、「台灣不簽服貿就沒競爭力」、「台灣不簽服貿就是在鎖國」、「佔領國會就是暴民,是暴民就要鎮壓,天經地意」等等話語來攻擊,事實上週遭也有朋友如此說。但是,其實說這些話的朋友們,並沒有實際上的感受,因為他們目前的生活並沒有和大陸有商業上的往來,所以他們並不知道。

而我,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所以有與中國在往返寄送樣品。中國真的對我們平等嗎?真的沒有想要把台灣給吃了嗎?中國真的是馬先生所想的那麼親切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我們要寄中國的樣品,快遞司機要先問公司這東西能不能收?只因為中國要「保護」他們自己國內的產業,即使我們是要給他們生意做。

但反觀我們台灣呢?沒有,一點門檻都沒有,什麼都可以進,什麼都歡迎。好,如果中國真的是可以信賴可以依靠的國家,那為什麼屬中資國營事業的快遞公司,政策是朝令夕改呢?上星期寄樣品,叫我們不可以放invoice,要不然會有麻煩;這星期寄樣品,又問為什麼沒有invoice?然後司機直接告訴我們,「我有什麼辦法,公司是中資國營,是老大,說了算!你要寄樣品,每次最好都要問一下。」一個只是國營的快遞公司都可以這樣朝令夕改了,那麼請問,針對國家大事,中國會不無所不用其極的來占用所有的優勢嗎?

如果台灣與中國真的是以平等的態度在簽訂所有條約或是在平等的對待,那麼為什麼我們以郵局的EMS要寄樣品至中國時,郵局人員還要特別拿另一個格式的EMS單子讓我們填?然後才發現,什麼時候我們的「中華民國郵政」變成「中華郵政公司」?郵局還告知,最好要用這份寄大陸的單子,要不然樣品很有可能被扣押,甚至是直接就被扔了。一個民間的小小商業往來就可以被如此的對待,那麼有關數千萬人生計的服貿能夠被如此草率的簽訂嗎?

台灣,真的能夠不小心翼翼的面對這份牽動千萬人工作的服貿嗎?學生,真的沒有理由站出來嗎?

相信學生們並非在反服貿,而是在反這個服貿簽訂時的不平等及黑箱。台灣千萬百姓都想台灣走出去,想讓全世界認識台灣,所以我們有小胖以歌聲驚訝美國、陳樹菊阿媽到紐約接受領獎、三太子跑撒哈拉沙漠,還有更多更多台灣百姓們的努力在世界發聲,在世界讓台灣發光。但反觀我們的政府呢?只要是政府出面的活動,只要有中國在場,「中華民國」就得降成「中華台北」,連一個「台灣」都不能說。在這樣的情況下,又如何能讓人民們相信服貿簽訂後,台灣不會成為中國的一區呢?台灣人民還擁有工作甚至是發言的自由權呢?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Yahoo頭條新聞寫著「白狼張安樂今與勞團發起挺服貿遊行,號召2千人,13:30從監察院集結出發,進入立法院....」。張安樂是誰?是黑道背景,是曾為被要引渡回台的通緝犯。但是為什麼他如今可以這樣的大聲講話大步走路,甚至還要去與學生們對立?是誰付予他這樣的權利?是誰給他這樣的機會?

坦白說,真的對總統徹底失望了。因為他不但不願意面對民意,不願意站出來,不願意公開和學生對談,而發的記者會只是一面倒的說服貿有多讚之外,現在居然要造成台灣人民內部自己的鬥爭,自己的分裂;然後呢?是否這樣他就能坐收其成的請中國主席來坐鎮了呢?

朋友說,「佔領是暴民,要鎮壓」,但是,他卻在去韓國看演唱會被韓國歌星給感動到哭了,只因為那歌星是如此努力的上進出頭。我不懂,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可以為韓國歌星而哭,卻會稱為台灣未來在努力的學生為暴民呢?

雖然,我沒有參加330;雖然我沒有穿黑衣,但是我支持學生勇敢且以和平的方式站出來為台灣的未來發聲,為台灣的未來在爭取應有的平等和民主。謝謝你們的勇敢,也謝謝所有支持學生們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