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US, national parks are most at west side.  The top three big national parks are #1: 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established in 1872, about 136 years, #2: Yosemite National Park, established in 1890, #3: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established in 1919, about 90 years.

Before 1870, west side was an unexplored area.  Therefore, congress send explorers to discover it.  There are total of 32 people in the team, included all different kinds of professions, arrived at Wyoming in 1870, and spend 1 year to explore and did the report.  The report included details with handwriting and photos, then got back to congress in 1871.  Congress was impressed by how amazing the west side was.  Therefore, in 1872, the first national park was established.

第一次到大峽谷時,也是在冬天,只是還沒這麼冷。那是我自己第一次沒有伴的跟團。當來到峽谷的面前時,除了為它的壯大而驚嘆外,也為它寧靜的駐立,產生了尊敬之心。在峽谷面前,只覺自己的渺小;抬頭往上仰時,更覺天地的壯闊。所以,在第一次到大峽谷時,我閉上眼,誠心的對著峽谷,也對著天地,許下我未曾許過的願望。或許是地太寬、天太廣,塵世太靜了吧,所以老天爺真的聽見了!讓我的願望在那一次的旅途中真的實現了,只是當時的我因為害怕而有所遲疑,不敢完全的放開去接受。

這次,第三次的來到大峽谷。感謝天空做美,已經停雪了,而且萬里無雲,艷陽高照。如果我早個一、二星期來的話,聽說那時正是大雪紛飛,每個下車的人都喊冷。而因為冷、因為紛飛的雪,所以反而沒機會好好的看看這個峽谷的美。

第三次,就如同我的第一次,有著一樣的司機,只是不同的導遊。這次,應該是我自己最後一次到大峽谷來了吧。距離第一次,也剛好過了兩年了!今天,是2009的第一天,1月1日,該是有個新的開始。這一次,面對著白雪覆蓋的峽谷,我向它訴說我的感謝,謝謝它讓我在兩年前的第一次完成了心願。也再次真心且更用力的對著峽谷、對著上蒼,許下我最深的心願。期待這個在2009年1月1日峽谷前許的願,真的可以再次被聽見然後實現。

 

我很想趴在崖邊照相,去照張深崖的照片。只是因為雪的覆蓋,讓我不確定到底離崖邊有多遠。而且有些雪已經結冰會還滑,一不小心可就是塵歸塵、土歸土了。我還有好大的願望要實現,也不想到時集合時,導遊接到我求救的電話,所以,還是忍住了靠近的念頭,選擇坐在安全的石頭上了!

 

Imax (image maximum)電影院內的餐廳。在Imax可以欣賞到國家公園精心拍攝的大峽谷風景,從高空、從水面也從陸地上。跟團的話,有所謂的套餐票,票包括電影門票,還包括了午餐。說實在,還滿划算的,因為根據價目表上的價錢,單點的話還真貴耶!如果不愛的話,外面有溫蒂還有全世界最有名的餐廳,麥當勞,可以選擇。

這一次,我沒有去溫蒂也沒有去麥當勞,而是留在Cafe裡,點了一份午餐,坐在我曾經看過你坐的位置上,為自己的最後一個單獨團留下一個回憶。

 
這一次的出去,總共有三輛巴士同時出去,而同時,還有別家公司的團。所以每到一個點,至少有5台巴士。雖然時間多多少少有前後,不過還是有同時間的時候。那時,可真謂是人山人海喲!因為一台巴士至少有50人,而5台巴士的話,就有250人。什麼時候最能感受到排隊的無奈呢?就是女士們在趕三急時還得要忍住。

路上風景的一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