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對看燈會沒什麼大興趣,不過聽到廣播介紹說今年的燈會有不一樣的燈區,最重要的是有台北故事區及霞海城堭廟,想想對台北的老故事還滿有興趣的,而且又只在圓山捷運站旁而已,從家裡走個20來分鐘就可以到了,所以就決定給它再去逛一逛了!

話說這個週末天氣是真的很好,所以走到捷運站而已,從花博區一看,哇咧咧的,人也未免太多了吧!那裡面不就給它人擠人囉?

這是我第一個看到的,可愛大同寶寶,是多少人記憶中的一部份。很可愛,還打扮成無敵小飛俠,真的是不把記憶拉到從前都不行!

因為人真的是給它多到不行,而攜家帶眷,帶小小朋友的家長們更是數不清。所以在會場還有這麼貼心的親子館,讓父母其中一人可以帶小朋友在裡面玩遊戲。只見小朋友們脫鞋衝進去的速度真快,比在外面和大人們在搶排隊和花燈照相有趣多了!

農曆一月十五日,元宵節,也是上元節,三官大帝中的天官生日,所以這一天各地也有很多人在拜拜祈福。這尊大的天官賜福燈籠,可是有著很多人排隊在照相,都希望藉由和天官的合照,讓自己這一年幸福滿滿。

這個大雙心,可是不少人搶著照,就在霞海城堭月老館外,還真映景。

霞海城堭月老館內,剛好在節目表演,觀眾可以去報名穿中式傳統結婚禮服,然後上花驕由工作人員抬著走館內一圈!


 

蛇咬金錢幣,龜踩金元寶,一個大葫蘆,裝滿金錢與幸福。很多人都在這照相,我可是等了很久才有淨空,才照到這張,不過照時背光,所以回家後才發現蛇被削頭了!而龍飛騰,也是很多人取景的一個。


白天即使燈亮也看不見,不過晚上就精彩多了!

【幸福燈海】,從民權捷運站開始到圓山站,一路就是由燈海串連而起。看起來覺得很漂亮卻沒有幸福的感覺,不過等到走入那燈海裡,忽然間真的有種幸福的感覺。
 
因為是用花博的地方,所以各式的花及樹還不少。在把燈在花圃及樹上亮起,噹噹噹,成了一片花燈海。而樹上的流星雨燈,也增添了不少情人節的浪漫。

 蛇斑斑,是我最不知道在做什麼的一條蛇。出門前看到官網介紹,還很期待它的表演,結果.......居然只看到它的眼睛轉個二三下,然後燈暗又燈亮,然後,然後就沒了!還說什麼蛇班班會升高?我都已經走高到天橋上了,也沒看到蛇班班升高。
 

台北故事城區,訴說著大同區的歷史,畢竟台北城的發展,是由大稻埕的埠港開始了商業貿易往來。有由霞海城堭廟介紹城堭及非常出名的月下老人、孔子廟的禮生、大稻埕的繁榮(由永樂市場開始),還有茶業的興盛,看來大同區的故事真的很多很多。

 

總結:雖然在花博區地大交通也方便,不過今年的互動讓我覺得有點少,然後晚上人真的是人擠人,甚至還塞人,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原因而塞?我爸根本是連看都懶得抬起頭來看,因為人真的是太多了!!在夜色中,只看到人的背影,還要注意腳步,不要跌倒!

 

不過過了元宵,年也真的結束,開始真正蛇~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