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曆8/24,農曆7/18為【母娘】壽誕。

 

今年在法會之前,在請示相關事宜時,宗師就已經接到【母娘】指示,希望今年可以吃到弟子們親手做的點心。既然【母娘】有如此願望,弟子們又怎能不開始動腦筋呢?因為佛堂內沒有烤箱,而家裡的烤箱又做葷食的,所以好像很不適合。況且依我自己的耐心和功力,那種要花很多時間和手勁的,好像都不適合。只好上網查一下看看有什麼簡單的素食點心食譜可以做。找一找,發現了很簡單的「奶酪」及「雪花糕」食譜。

 

其實本來想的是找到食譜後要和其他師兄姐們來討論,大家一起做;不過因為我們有位厲害的師姐會做糕餅類,因此我也就沒有向大家提這件事。一方面自己也在想,還要去買材料,而且也沒做過,不知道到時候成不成?就這樣食譜雖然很早就已經找好了,但是一直沒有開始行動;甚至還想,大不了可能就真的放棄不要做好了。

 

結果在法會前三個星期的一個早上,醒來之前做了一個夢。在夢中,夢見自己問其他人說「今年我們沒買蛋糕祝壽嗎?」然後就看到一位師姐在代表大家在擲杯請示。場景一換,居然換成是自己在擲杯。第一次擲杯時,我請示,是否可以以佛堂大家的名義,做「奶酪」及「雪花糕」來上供?結果是笑杯。第二次再擲杯時,不知道為什麼簡單的「奶酪」不說,居然脫口就說出那是不是以弟子自己的名義做「芒果奶酪」及「雪花糕」來上供?叩,居然一個響杯應准。夢醒後,發現這下真的不去買材料來試做都不行了,因為這是自己請求來的。

 

可是為什麼,奶酪就奶酪,我幹嘛還來一個芒果啊?那芒果又要怎麼做怎麼擺啊?就嘴巴唸著,心裡想著,在晚上做晚課時,眼前浮現的景現就從芒果丁開始,換成了淋在表面的芒果醬,最後居然變成了一個卍字,然後景現就消失了。啊~~~芒果卍字,這怎麼做啊?

 

不過要上供母娘的點心就是真的不一樣。在冥冥之中,在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時,仙佛就來指點,給了不少靈感。所以芒果就煮了芒果醬,而卍字則是將芒果醬放在吃飯的鐵湯匙後面,用筷子一點一點的放到奶酪上面將卍字成型(這也不是我本來會想到的方式,因為我還買了針筒來要試,也想過用擠花袋。結果這個方法是在我將奶酪及芒果醬做好放涼去小睡時,出現在我眼前。睡醒時我還不相信,在廚房東找西找就希望可以找到適合的工具來做卍字,結果~居然找不到。最後真的是用這個在睡夢中出現在我眼前的方法!)

第一次試做的成品.....沒加糖,我媽不習慣,覺得不順口。

 

至於上供時的盤子,本來也在想佛堂內好像也沒有適合的盤子,一個念頭想,不管了,仙佛自然會帶我找到適合的盤子,不要費盡腦力了。哈,仙佛真的慈悲。在我們去苗栗買茶點在逛街時,這盤子就出現在眼前,而且一個才100,美觀又大方,重點是非常適合。

最後上供成品,加了煉乳,然後因為芒果醬做了太多,所以每一個的卍字都把它做得很大很突顯。

 

至於雪花糕,據說是入口即化,只是上午太急著上供,忘了照相....法會結束後,急著收下來品嚐,所以也忘了照相.....

 

感謝仙佛慈悲來指點這二道點心,讓弟子可以順利完成。感謝【母娘】慈悲,讓弟子以不純熟的功力,做了二道點心來上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