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終於又在我耐心記錄上加一筆了

說我沒耐心嘛,在有些事情上又很有耐性可以投入下去就不管時間;但說沒耐性嘛,有時還真的是如此。所以當因為疫情開始嚴重,第一次看到口罩套資訊時,沒有想要做,因為覺得太耗時,覺得自己會沒有耐心把它做完成,就算做完,也可能只會做一個,而這樣就會浪費買的布了。但隨著疫情愈來愈嚴重,好像又有需要來玩玩看;不過最重要的是,我想到我之前在美國時有買一台迷你縫紉機,也可以趁此再拿出來用用。所以,就去永樂市場買布了。

老闆說做口罩要用精梳棉,因為布輕又透氣,但密度又高可防塵,那我想口罩套也是要透氣,所以就決定了精梳棉。本來想同時買單色和花色的,但一次要買一碼,量有點多,老闆就說那你可以到門口挑零碼布,一塊布可以做二個口罩。因為忘了口罩套的尺寸,所以就依老闆說的2個,挑了三個花色,想說這樣完工也才6個,不多,但應該夠用了。

找了一個有陽光的星期五下午來開工,結果一個口罩套的尺寸是20*36,而一塊零碼布依這尺寸裁下來,居然可以做到4個還會有剩布。先剪了二塊布來試,本來想用縫紉機,結果發現我忘了要如何穿線,試了幾次不成功之後,只好開始用手縫。第一個完工後,發現這個尺寸我用手縫之後,完工後的口罩套會比較小一點;口罩放進去會有點卡卡和曲曲。想說既然會有剩布,那為了把布使用到最大化,所以後來做的都把尺寸加大到23*37,這樣剩的布等於只是邊條,然後縫邊又不會太細不好縫;畢竟用手縫,然後又屬手拙的人,還是把折邊留大一點點比較好縫。

所以,三塊零碼布,12個口罩套,終於完工了,全部手縫製,所以線不直,尺寸大小有些差異。除了第一次做的二個是如口罩一樣的三層折痕之外,其餘的完工品都是只有一折。

為什麼呢?因為考慮到自己的耐心程度,三折的事前準備燙熨動作太多了,所以一折的對我來說變相的省時間較方便。然而又因爲手殘無法邊折邊然後邊縫,所以每一片事先都先折好邊加燙熨,結果光折邊的燙熨工,就比我想像的還花許多時間。

本來最早的前二個是學網友用回針縫,但其餘的這些全都改為平針。一樣的原因,回針太密了,我怕我會半途而廢的把剩下的就留在那當陳年回憶,所以平針加快我這個手殘的完工速度,才有辦法全部完工。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耐心不足的我,居然也手縫12個口罩套了耶~

*我參考的是這個影片 https://youtu.be/wRCdI75RWw0

1.jpg

一折的開始

2.jpg

把折邊要縫線的地方都先折起並先燙過才好縫

3.jpg

依照網友的尺寸做樣板來燙折痕

4.jpg

燙好了用夾子夾著,要開始來縫了

5.jpg

最後的完工品,看起來還是不賴的耶

arrow
arrow

    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